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 服务范围:北京市户籍
  • 服务时间:工作日
  • 咨询电话:12385

办理条件

  本市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在本市各级医疗机构工作并建立人事关系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

办理材料

  1. 身份证(政府部门核发,纸质)(原件1份仅供查验、复印件1份)

  2. 第二代残疾人证(政府部门核发,纸质)(原件1份仅供查验、复印件1份)

  3.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政府部门核发,纸质)(原件1份仅供查验、复印件1份)

  4. 职务评价标准规定的相应证明文件(继续教育、任职时间、学历、经历、单位评价清单、代表作等)

  

办理流程

流程图

相关政策

  1. 中国残联职改办《关于2017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残联职改办字〔2017〕11号)

  2. 原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有关问题的通知》[1997]残联就字第103号)

  3. 北京市中医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残联《关于加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京中医政字[2016]143号)

办理机构

  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常见问题解答

  1. 什么样人可以参加盲人医疗按摩职务评审 ?

  答:本市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在各级医疗机构工作并建立人事关系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

  2. 取得技术职务跟个人待遇有什么直接关系?

  答:盲人医疗按摩职务评审采取评聘分开的社会化评审方式。取得不同等级职务是取得任职资格,还需要本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任职关系。

  3.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怎么参加职务评审吗?

  答:参加盲人医疗职务评审由单位所在区残联负责组织报名,本单位人事部门批准,按照不同职务等级任职资格要求提交有关资格证明文件后参加职务评审。

  4. 为什么参加盲人医疗按摩职务评审?

  答:参加盲人医疗按摩职务评审是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取得任职资格的必要途径。只有取得任职资格才能在本单位聘用相应岗位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