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补贴申请
  • 服务范围:北京市户籍
  • 服务时间:工作日
  • 咨询电话:12385

办理条件

  1, 具有北京市户籍;

  2, 0-16周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儿童少年或疑似残疾儿童少年。

  

办理材料

  一、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儿童申请基本康复服务应提交: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补助申请审批表(含申请人照片)(申请人自备,电子)(原件1份)

  二、疑似残疾儿童首次申请基本康复服务还应提交:居民户口本(政府部门核发,电子)(原件1份)

办理流程

持证儿童流程图



非持证儿童流程图

相关政策

办理机构

  1、户籍所在街道残联

常见问题解答

  1、 家长登陆后界面灰色,无法填写基本信息?

  答:点击右侧“身份证号”下面“验证”键

  2、 找不到拟选康复机构

  答:单击“拟选康复机构”后面的选择按钮会弹出一个窗口,所有对应儿童残疾列别的康复机构惠安区域罗列显示,如果显示机构过多不好查找,可以使用机构精确名称进行搜索。勾选好意向康复机构后,点击最下方“确定”按钮,弹出窗口消失,所选机构就显示在“拟选康复机构”输入框内

  3、 为什么选好了评估机构,评估机构说没见到儿童信息而无法录入评估结果?

  答:基本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然后告知街道残联,由街道残联审核通过后,点击“提交评估”,评估机构才能看到待评估儿童信息,进而才能在网上录入评估结果。

  4、 必须去做评估吗?

  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儿童少年自主选择是否去做评估。无证的疑似残疾儿童少年每年提出申请需要做评估,首次需要根据类别选择定点诊断评估机构,以后选择定点康复评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