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 服务范围:北京市户籍
  • 服务时间:工作日
  • 咨询电话:12385

办理条件

  本市户籍、持有有效残疾人证件的残疾人

办理材料

  保险金申请人向保险人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应填写保险金给付申请书,并提交以下材料:

  1. 身故保险金申请

  (1)保险金给付申请书;

  (2)保险金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和死者的身份证明及残疾证明;

  (3)公安部门或司法部门、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被保险人死亡证明或验尸报告。若被保险人为宣告死亡,保险金申请人应提供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证明文件;

  (4)被保险人的户籍注销证明;

  (5)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2. 残疾或烧伤保险金申请

  (1)保险金给付申请书;

  (2)被保险人身份证明和残疾证明;

  (3)司法部门、二级及二级以上医院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保险人认可的其他鉴定机构出具的残疾或烧伤鉴定诊断书;

  (4)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3.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申请、意外伤害住院津贴:

  (1)保险金给付申请书;

  (2)被保险人身份证明和残疾证明;

  (3)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费用收据及明细清单/帐、诊断证明、病历、出院小结等;

  (4)如涉及先行在农村合作医疗等其他第三方进行报销,剩余未报销部分向我司进行索赔的,需提供农村合作医疗等其他第三方出具的分割单及所有其留存的原件的复印盖章件;

  (5)公交公司、旅游景区管理处、场馆管理处或各级残联出具的事故证明材料;

  (6)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其他与本项申请相关的材料。

  4. 救护车费用

  (1)本附加险所适用的具体条款中要求的各项理赔材料;

  (2)救护车费用收据;

  (3)保险金申请人所能提供的其他与本项申请相关的材料。

办理流程

  发生保险事故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以下方式报案:

  (1)拨打人保财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外地遇险拨打“010-95518”;

  (2)拨打为本项目特设的残疾人无障碍服务专线“4000886750”,可全年365天/24小时随时接受被保险人的出险报案、保险咨询及投诉等;

  (3)发送邮件至bdpf@beij.picc.com.cn;

  (4)通过听力言语残疾人短信平台“18811075590”报案;

  (5)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任意一家理赔服务网点报案。

相关政策

办理机构

  人保财险本市各营业部,或拨打95518直接申请。

常见问题解答

  1. 何种群体可以申请意外伤害保险?需提供何种材料?申请程序是什么?

  答:具有本市户籍、持有残疾人证者自动进入意外伤害保险范围。无需办理手续,个人不用负担费用。

  2. 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范围是什么?

  答:全国范围内:

  (1)乘坐对残疾人免费的公共交通工具期间。

  (2)游览对残疾人免票的旅游景区期间。

  (3)免费进入文物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期间。

  (4)参加各级党政机关、残联或社会组织举行的各种活动或进入其设立的服务设施、扶贫助残项目期间及往返途中。

  3. 如何申报意外伤害保险?

  答: (1)本市遇险拨打人保财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外地遇险拨打“010-95518”。

  (2)拨打为本项目特设的残疾人无障碍服务专线“4000886750”,可全年365天/24小时随时接受被保险人的出险报案、保险咨询及投诉等。

  (3)发送邮件至bdpf@beij.picc.com.cn。

  (4)通过听力、言语残疾人短信平台“18811075590”报案。

  (5)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任意一家理赔服务网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