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服务整合  >  机构导航  >  残疾人社会组织

北京怀柔爱心康家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

文章来源:社工部   发表时间:2015-09-17 【字体:

  北京怀柔爱心康家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于2009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进行法规宣传、康复训练、劳动技能培训、生活能力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社会适应能力培训。办站宗旨:尊重、接纳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让残疾人把职康站当成自己的家。

  爱心康家职康站目前全职工作人员有6人,兼职人员有2人,3人有医学背景,2人参加过市残联的专业培训。建筑面积320 平方米,使用面积300平方米。供残疾人自由活动的面积200 平方米。运动设施有手功能组合训练箱、主动上下肢训练器、肌四头肌训练椅、站立架、辅助步行训练器、各类图书、绘画用具等,并设有专门的康复室、活动室、图书室、档案室等,有餐厅和独立的卫生间等相配套的设施。残疾人档案有专人负责管理。

  目前提供的训练科目有:居家生活自理培训,如乘车、购物、洗衣,手工制作等。康复站还结合残疾人的特长多次组织了文艺演出、外出参观等活动,至今已经为32名残疾人进行过康复训练,其中有部分残疾人经过训练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

  服务范围:怀柔区庙城镇镇域内的残疾人

  服务对象:全镇范围内劳动力年龄段内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人

  服务理念:通过爱心和细心对残疾人进行康复劳动训练,让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独立生活能力逐渐提高,最终回归家庭。

  联系人:孙铎伶

  电话:13501202917

  E-mail:1219355815@qq.Com

  微信号: 13501202917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小杜两河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