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辅具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辅具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27

近日,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顺义区杨镇荆坨村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

顺义区杨镇荆坨村是辅具中心“四个一”联系点中结对帮扶的低收入村。在荆坨村召开座谈会,区、镇、村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工作介绍,就“接诉即办”相关问题和辅具补贴资金保障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辅具中心支部分三组进行了入户慰问残疾人,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辅具使用情况,并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进行了辅具适配,指导残疾人合理、正确的使用辅助器具。在下一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中心党支部将发挥自身主体优势,与荆坨村形成整体合力,共同研究帮扶措施,切实为村里办实事。

1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了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战火纷飞中冀东人民无惧牺牲英勇抗战的情景,展现了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地道战这一特殊形式,同敌人展开英勇斗争的精神。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过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辅具中心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服务残疾人的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勤恳工作,踏实干事,为首都残疾人辅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助力加油,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