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市残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宣文部 发布日期:2017-12-1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6日至13日,市残联举办了两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2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全员培训。

  培训采取辅导授课、集体学习、录像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实施,以学原文、读原著为基础,包括重点解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等内容,并分成12个学习组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场

图为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场

        培训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孙宁作了题为“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指南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报告,通过讲解党的历史发展变化,深入浅出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指出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出了科学界定,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判断,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讲座令大家耳目一新、精神振奋,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市委党校副教授孙宁作辅导报告

图为市委党校副教授孙宁作辅导报告现场

  在市残联系统警示教育环节中,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静宣读了关于市残联3起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希望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戒,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纪律意识教育,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授课,围绕市委巡视问题整改、存在问题剖析、队伍建设、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跟上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辅导,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工作。二是从问题出发,从根源上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加强学习,层层履职,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坚定信心,示范引领,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静讲话现场

图为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静讲话现场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现场

  培训中,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分组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积极研讨,结合郭旭升书记警示教育授课,研讨怎样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研讨怎样从自我做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规定;结合学习新党章,研讨怎样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新党章。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通过结合实际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12名党员干部在培训小结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每名参训人员都向所在支部上交了个人学习体会。

分组研讨交流现场

图为分组研讨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