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来源: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11-08

        11月6日上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支部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十九大报告对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引以及研究室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又清醒深刻地指出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登高望远、科学判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治党治国能力;报告描绘了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办好特殊教育”部署,为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总体安排,审视和研究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重点做好与十九大报告对标对表研究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方略。

  一致认为,要结合部室工作实际加大学习贯彻力度。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力争“学深、悟透、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深入研究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目标实现作出新贡献。二是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改变含义,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密切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足残疾人特殊化、类别化、个性化需求。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营造“团结、干事、向上”的支部环境,全力推进部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