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开启探索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18

        为积极探索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使党员干部自觉提升能力素质,更好的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10月17日,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在训听障儿童及家长共90余人,赴中国儿童中心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开启探索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主旨是党员干部“与孩子一起动手,用双手进行思考;与孩子一起试错,在错误中寻找答案;与孩子一起创新,将创意变为现实”,通过活动帮助孩子积极适应集体环境,体验共享与分享,学会自主与独立,更好适应社会生活。活动中,中心党员干部、康复教师和家长一起引导孩子们进行职业体验和情景模拟游戏,通过行为指导、语言输入、引导式提问等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开启了探索之旅。家长们深深感受到情景学习在融合康复教育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而达到对孩子们在认知、社会、健康等领域的兴趣培养和康复训练的作用,尤其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残疾儿童及家长的关系,提升党员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和形象,用一颗颗爱心传递着“正能量”。同时,也是把党员志愿服务纳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员们“工作在单位、活动在基层、造福给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化解了残疾人的难题。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能力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才能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