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宣文部、辅具中心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

来源:宣文部、辅具中心 发布日期:2017-09-25

   宣文部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召开专题支部会议,原文学习了2017年2月23日至24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首都城市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冬奥会筹办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会议要求,宣文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文逐句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统一行动、凝聚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深入学习、领会精髓、指导实践。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恪守“团结、廉洁、服务、奉献”残疾人工作者职业道德,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更好发挥新媒体作用,讲好残疾人故事,宣传好残疾人政策,更加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不断增强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郭治斌副巡视员结合下步工作安排,对宣文部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业务工作中,要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首都无小事”思想,确保政治上绝对安全。二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树立大宣传观。三要优质高效。工作不仅质量要高、标准要高,还要提高效率、注重实效。强调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主动干与被动干的关系;二是处理好程序与效率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质量与时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辅具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摘编、大讨论、作承诺”专题活动。9月21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北京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力求深刻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尤其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把握好“舍”与“得”的辩证关系,首都规划建设的“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研究。
在“基层党支部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大讨论活动中,每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对辅具中心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搞好有辅具特色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党员认为党建工作是从思想上教育人激励人凝聚人,提高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中心整体工作的开展;有的党员认为党建工作是基础、是原则、是方法论,基础打牢了才能促进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有的党员认为应该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尤其是针对中心人员与辅具厂商接触多的特点,更应该通过党风廉政教育使大家树立起危机意识、“红线”意识。通过讨论,党员们形成了共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二者是有机统一、缺一不可的,是相互促进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最终都是服务于中心的全面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做贡献。
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承诺书,庄重承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辅具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