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研究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

来源: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7-09-06

        8月中旬以来,研究室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收到初步效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夯实党支部建设。每周一上午支部会议采取书记导读集体学、分章节学。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室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三个着力点:着力在全市大局下考虑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定位和作用,当好党组理事会领导的决策参谋者;着力在首善残疾人高标准下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工作,当好统筹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协调者;着力在可持续发展残疾人事业要求下推动服务体系建设,当好精准服务的积极探索者。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建设学习型支部。采取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谈认识说体会的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每名党员思想再认识再提高再深化的过程,将指示精神落实在每名党员的岗位上,体现在每项具体工作中,融化在每天的实践上。

  三是强化指导实践作用,聚焦难点工作突破。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基础上,支部聚焦“如何看待残联群团改革”这一实践中的难点问题专项研讨,对新形势下“强三性、去四化”有了认识上的新突破。首先在残联“代表”职能上,再次认识到党的群团的第一属性就是政治引领,带领残疾人、带领残疾人工作者、带领助残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逐步推动党的组织全覆盖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不断厚植党在残疾人中的群众基础;其次在残联“服务”上,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服务暖人心,最终得人心。未来新时期服务残疾人可以从5个方面思考,由服务部分残疾人向服务全部残疾人转变,由福利型服务向赋权增能型转变,由业务主导型服务向需求导向型转变,由直接服务型向服务管理型转变,由传统型服务向创新性服务转变。最后在残联“管理”上,角色逐步由残疾人权益的人道主义倡导者逐步向残疾人利益维护者、监督者转变,由残疾人服务直接提供者逐步向残疾人服务标准、规范的制定者转变。残疾人事业力争做到三个统一:残疾人群体利益与全市整体利益的统一,残疾人现实利益阶段性与根本利益长远性统一,残疾人社会观与社会残疾人观的统一。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北京的关怀与厚爱,进一步加深了对首都功能定位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在建设首都中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