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2017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 专题专栏 > 残疾人服务一卡通 > 常见问题 > 卡交通应用
卡交通应用问题
  1、持北京市残疾人服务一卡通是否可以乘坐地铁等轨道交通工具?

  答:不能,盲人(视力残疾1-4级)乘坐城市轨道交通按原办法换票乘车。

  2、未激活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金融功能是否影响公交一卡通功能的使用?

  答:不影响,不激活残疾人服务一卡通金融功能,不影响公交一卡通功能的使用。

  3、公交乘车刷卡没有响声怎么办?

  答:首先确认刷卡操作是正确的,如果依然没有响声,可能是卡片损坏,可到街道(乡镇)残联申请换卡。

4、公交乘车刷卡时显示卡过期怎么办?

  答:持卡到街道(乡镇)残联做卡延期/激活操作。

  5、刷卡免费乘公交的范围是多大?

  答:残疾人可刷卡免费乘坐本市公共汽电车市域内路段。本市公共汽电车包括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祥龙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远郊区县境内客运企业所属公交运营线路。

  6、刷卡乘车时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吗?

  答:是的,持卡人须在上车和下车时各刷卡一次,上车刷卡打标记,下车刷卡扣除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