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群众体育

北京市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暨“云上特奥•携手共享”线上挑战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0-08-03 【字体:

  2020年7月20日是我国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在坚决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 7月16-20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北京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北京市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暨“云上特奥•携手共享”线上挑战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参与特奥,促进健康”。在为期5天的活动时间里,50个智障家庭代表约100位残疾人朋友居家完成了各种挑战活动,活动中设置了相应挑战项目,比如纸杯叠叠看、投篮高手、触碰折返跑、漫步机达人、健起机勇士等;以及自选项目,包括跳绳、拍球、颠乒乓球、颠羽毛球、呼啦圈、踢键等,参与者可自行选择任意一个运动项目。期间还进行了“特奥运动员云交流”、“家长云论坛”等线上活动,残疾人朋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特奥工作是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特奥运动是帮助智力残疾人康复健身、走出家庭,融入社区、迈向社会的重要途径。同时可以更好地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增强他们的体质,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和家人的幸福指数,提升智力残疾人特殊奥林匹克的影响力,营造更加包容、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