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体育组织

北京市老年聋人联谊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09 【字体:

  由于退休的聋人逐年增多,呆在家中很孤寂,周围邻居又都是健全人,沟通困难,他们自发地聚在一起聊天娱乐。1996年,在北京市残联的关怀下成立了北京市老年聋人联谊会,开展丰富多彩的适合老年人的活动,为活跃北京聋人的文化生活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由于北京市残联机构改革,残疾人文化组织管理调整到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文化科。中心离城区较远,交通不便,为了解决文化组织日常活动场地问题,中心与各区县及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于2016年分别在东城、西城和朝阳区设立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基地,并将书画、摄影、文学创作安排到三个基地进行日常活动。协调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为老年聋人联谊会提供日常活动场地。协调方寸斋为集邮日常活动场地,后又安排其到中心进行每年四次的集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