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体育组织

北京市残疾人摄影学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1-11-09 【字体:

  北京市残疾人摄影学会成立于1986年,原名北京市聋人摄影学会,随着时代的进步和首都残疾人事业的飞速发展,北京市聋人摄影学会在2005年11月正式更名北京市残疾人摄影学会,为爱好摄影的各类残疾人提供展现摄影技艺的机会和平等参与社会的舞台。2011年5月北京摄影爱好者协会批准北京市残疾人摄影学会成为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和帮助。这不仅对残疾人摄影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同时也是实现残健共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新举措。多年来,在市残疾人联合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残疾人摄影事业不断发展,现有会员约40多人,有的会员还被吸收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等摄影组织。由于生理条件的限制,在摄影艺术方面与常人不同。市残联及有关部门为残疾人特设了摄影课堂,让残疾人系统地掌握了摄影的特有技术和摄影艺术创作的基本理论。学会每月组织一次聚会,交流摄影经验,定期组织会员深入生活,开展创作活动,举办会员作品的观摩展,请专家评点,不断提高了会员的创作水平。会员在充实自己生活的同时,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一条坎坷的道路上努力进取,他们创作活跃、取材宽拓,呈现了残疾人摄影艺术不断成长的大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