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动态

2020年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新春团拜会在东城文化基地举行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0-01-17 【字体:

  2020年1月15日,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新春团拜会在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文化基地举行,100余名残疾人书画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会长耿冬云在主持中对书画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一是紧跟中心,将残疾人文化工作与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文化创新、文化助残,开展“爱满京华”文化下乡村活动,服务千余人次。书画会会员将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为基层讲课960余课时,为实现“文化强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二是壮大队伍。工作中,把发展队伍作为重点,不断辐射带动各区残联热爱书画的残疾人。目前,书画会已经收到近71名残疾人的入会申请,会员将达到171人。随着残疾人艺术队伍的不断壮大,使得有着35年历史的残疾人书画会更加稳健的发展,必将会更加引起社会的关注。三是展望未来。下一步将不断完善书画会专业机构建设,细化艺委会机构和职能,启动书法艺委会、国画艺委会、西画艺委会、综合类艺委会(篆刻、雕塑、陶瓷、装饰画等),促进书画会规范化发展,更好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服务。

  活动中,文体中心工作人员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文体中心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书画会的工作,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激发兴趣爱好,按照首善之区标准,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新篇章。

图为2020年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新春团拜会
图为2020年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新春团拜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