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动态

2018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讲座在文体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8-10-29 【字体:

  文化讲座

  图为文化讲座

  学习手语国歌

  图为学习手语《国歌》

    10月23日至26日,北京市残疾人传统文化讲座在北京市残疾人文体指导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兴国”战略部署的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我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发展。来自全市近60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授课内容包括文学创作和集邮两个文化类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和北京集邮协会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来自市残疾人写作学会会员和集邮联谊会会员,通过理论学习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市残疾人的艺术造诣,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残疾人文化艺术骨干,加强了残疾人文化组织的队伍建设,同时也提高了市残联对基层残疾人文化工作的指导能力。

  讲座期间,中心还组织了全体党员与残疾人学员一起开展了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了手语《国歌》,同时还对《国歌》的创作背景和历史进行了重温学习,进一步培养了爱国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培训,学员们反响强烈,感谢市残联领导对他们的关爱,要珍惜学习机会。表示在下步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个人力量,投入到残疾人文化事业中来,为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