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教育就业  >  就业服务

市残疾人社就中心组织召开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专家座谈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17-07-25 【字体:

  7月21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专家座谈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专家、心理学专家和北京住总、大唐电信等15家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总结了2016年北京市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和用人单位对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开展积极建议献策,并就残疾人大学生就业难点进行了分析,研究探讨了对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为我市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规划出了清晰的路径。

  最后,社就中心主任顾锦荣对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定位要准,结合首都发展新形式新常态,促进残疾人大学生高端就业;二是理念要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服务品牌;三是做法要实,深入用人单位开发实际岗位,有效提升残疾人大学生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2014年至2016年,市残联与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共有300余名本市残疾人大学生参与了企业导师“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企业认知行、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模拟面试大赛、实习对接等职业指导和服务活动,有力提升了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

图为专家会现场图为专家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