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教育就业  >  成果展示  >  体培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剪纸培训成果

文章来源:体训职培中心   发表时间:2013-02-26 【字体:

图片为:学员剪纸作品参加《中国当代剪纸名家作品展》图片为:学员剪纸作品参加《中国当代剪纸名家作品展》

图片为:学员优秀剪纸作品被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收藏并发放收藏证书图片为:学员优秀剪纸作品被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收藏并发放收藏证书

图片为:张建新赴芬兰参加坎培雷市海滩艺术节和塞翁林那市国际歌剧节民间艺术展销活动图片为:张建新赴芬兰参加坎培雷市海滩艺术节和塞翁林那市国际歌剧节民间艺术展销活动

  北京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非遗传承项目经过初步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剪纸培训成效明显。两年来,总计百余名学员接受了系统的教学,其中30名学员创作百余幅优秀剪纸作品,参加了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举办的《中国当代剪纸名家作品展》,其中5名学员的优秀剪纸作品被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收藏并发放收藏证书。

  另外剪纸培训班学员张建新,赴芬兰参加坎培雷市海滩艺术节民间艺术展销和塞翁林那市国际歌剧节民间艺术展销活动; 学员腾迎年参加了山西省民间剪纸作品展,作品被山西博物馆收藏。部分优秀学员在5.19地坛助残日活动和区县残联重大活动中展示个人剪纸技艺。2名残疾人学员被非遗传承人录用到剪纸工作室工作,并多次参加各种剪纸展演。

  我们还利用中心市级集中培训平台,为16个区县和燕山残联提供师资资源,培养了一批小教员、服务基层职康站和温馨家园,有多名学员成为当地社区剪纸教师。在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5名进入剪纸组前十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