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康复交流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赴内蒙古开展康复实践技术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8-08-21 【字体:

  8月13日至18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一行6人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进行脑瘫、智孤儿童康复相关专业知识传授与“送教上门,关爱到家”实践技术指导。

图为对口支援社区康复指导现场图为康复指导现场


  锡林郭勒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幅员辽阔,残疾人家庭集中康复有一定难度。此次送教上门行程两千多公里,走访了锡林郭勒盟2旗1区1县,深入6户残疾人家庭,集中康复指导残疾儿童16名,受到了残疾儿童和家长们的欢迎,也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残联、锡林郭勒盟残联有关负责同志的好评。送教上门工作是对中重度残疾适龄儿童因自身和家庭的多种原因不能走进课堂而实施的一种教学方式,送教上门工作中专家直接指导家长掌握有关康复训练技能和教育方法,并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布置好家庭训练计划,使残疾儿童足不出户便可享有康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