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康复交流

市康复中心与市智协在“国际残疾人日”联合开展“健康北京 你我同行”音乐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0-12-04 【字体:

  12月3日,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康复中心与市智协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健康北京你我同行”的音乐体验活动,帮助残疾人亲友在轻松愉快的音乐活动中调整情绪,缓解压力,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欢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来自智协的17名残疾人亲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镜像活动环节图为镜像活动环节

  康复中心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音乐治疗师以乐器传递活动作为开场热身,欢快的音乐一响起就吸引和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阵阵欢笑声不自觉地把大家带入了轻松愉快的情境。随后的镜像活动引导大家如何增加对自己的了解和对他人的关注。残疾亲友们还在活动现场认识了非洲鼓、卡巴萨、摇铃、打棒等多种乐器,体验学习演奏乐器,伴随着熟悉的歌曲《花心》进行了器乐合奏表演,大家热情高涨完全沉浸在了美妙的旋律之中,忘却了烦恼,放松了身心。最后大家用绘画的方式给今天的音乐体验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每个人总结了今天的收获与感受,并进行了集体分享。整场活动和谐温馨,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参加活动的亲友们全情投入,在音乐的世界里充分释放自我,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大家一致表示今天非常高兴,在活动中重新认识了自我,缓解了压力,树立了信心,今后将会以更加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

  图为音乐绘画活动环节图为音乐绘画活动环节

  活动结束后,市智协李俊峰主席对市残联、康复中心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用积极阳光的心态战胜困难,坚信在政府、残联的关心下,智残人及亲友们的生活一定会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这是今年康复中心与市智协共同开展的第二次团建活动,也是中心贯彻落实《健康北京行动方案》的一个具体措施。今后康复中心将继续加大心理疏导和健康服务力度,以“大卫生、大健康、大康复”理念在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服务机构中持续推动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团队建设活动的开展,为维护残疾人群体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图为全体合影图为全体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