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康复交流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对口精准康复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0-08-25 【字体:

  2020年8月16日至8月21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选派各学科专业人员4人组成专家团队赴内蒙古锡林格勒盟开展对口精准康复扶贫工作。中心专业组深入锡林格勒盟西乌旗、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等地草原深处牧民家庭,对障碍严重、家庭经济困难、居住偏远等原因不能外出康复的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家庭式康复训练指导,对当地康复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中心专家组到达锡林格勒盟后立即深入300公里以外的牧区,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上康复服务。每天早出晚归行驶在崎岖不平的草原路上,5天来行程达2300余公里。为了与贫困残疾儿童家庭的约定,即使晚上七点草原上下着瓢泼大雨,中心专家组依然入户康复指导,每天都要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工作。
  经过一周的不懈努力,共为7名智力残疾儿童、5名肢体残疾儿童、1名自闭症残疾儿童进行了专业康复指导,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留下了感激的泪水。同时中心专家对每一位残疾儿童都作了详细记录,未来继续对重点康复对象康复进行跟踪并定期开展康复指导与评估。
  
锡林格勒盟各级残联对康复中心专家组专业技术水平与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与康复中心专家组就今后对口支援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座谈。他们坚信通过中心持续的对口支援会提升锡盟的康复水平,为残疾儿童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做到精准康复扶贫。

图一 对西乌旗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图一 对西乌旗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

图二 对苏尼特左旗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图二 对苏尼特左旗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