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科研培训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全市学前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05 【字体:

  为提高我市孤独症儿童家长的育儿理念,我中心于11月2举办了两场全市学前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约60多名孤独症儿童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家长培训邀请了台湾特教专家鲍亦君老师作为培训讲师,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主题分别是:学前孤独症儿童家庭干预的方向,学前孤独症儿童家庭干预方法。通过鲍老师的循循引导,引导家长学习接纳孩子的特质,在尊重和接纳的前提下,在生活中,在一日作息中,在良好的亲子关系中,从照顾者转变成支持者,在家里教会孩子基本的生活技能,帮助儿童不断适应周围的环境。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帮助家长厘清了家庭康复的一些误区,让家长明白了家庭康复的方向和方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中心将陆续举行类似的家长培训,充分发挥我中心家长资源中心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