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康复训练

聋儿康复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08 【字体:

  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是残联直属下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全市聋儿康复技术资源中心,也是残疾儿童康复成果展示窗口,其被教育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批准为“一类省级聋儿康复中心”。

  “中心”2001年12月3日正式成立,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技术的专业教师队伍。为7岁以下耳聋儿童提供专业化的听力检测,包括裸耳测听、助听器和人工耳蜗调试、助听效果评估以及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服务,承担对全市聋儿康复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技术服务和聋儿家庭康复的管理、指导、咨询等工作。

  一、专为聋儿创设的康复教育环境

  * 房间进行声学处理使聋儿听的更清楚

  * 活动场所防静电处理保证听力设备安全、有效运行

  * 主题情景设置,使聋儿体会更生动真实的生活情景

  * 配备游戏室、图书室、活动室,开展更完善的康复教学

  * 为聋儿提供科学、丰富、舒适的教学环境

  二、爱岗敬业、技术高超的师资队伍

  * 取得国内、外硕士学位的四名,所有教师具备大专以上学历,长期的康复工作实践练就了老师们过硬的康复技术

  * 爱岗敬业、全心投入,既是孩子们的良师,也是家长们的知心朋友

  三、康复理念:全面康复的理念,使孩子们不但能听会说,还健康快乐,积极向上、聪明智慧。

  四、康复形式:

  个别化训练、集体式教学、AVT训练、音乐治疗、感觉统合训练、亲子教学、家长心理咨询及疏导

  五、康复方法: 引进先进的康复理念,采用“听觉口语法”和“情景自然口语法”,康复时间短,康复效果佳。入普幼、普小率达85%以上。

  六、康复特色:

  * 为每一个孩子量身制定科学、专业的康复计划

    * 为每一个孩子录制康复成长资料,提供全程呵护

    * 免费为家长提供康复技术支持,树立家长康复信心

    * 为统合失调的孩子,提供专业化的感觉统合训练

  * 定期进行康复效果评估,随时监控康复质量

    * 提供音乐教育支持,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健康成长

  七、康复成果

    “中心”成立以来,在市残联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家长的充分肯定,聋儿中心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北京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特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十一五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截止到目前,已有近2000名聋儿康复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