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康复服务  >  社会指导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1 【字体:

   9月18日至10月23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应用远程通讯设备开展“互联网+”社区康复指导服务,邀请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的多位专家为全市18个街道(乡镇)举办了9期康复培训课程,近700名残疾人及家属通过远程平台实现了与康复专家的沟通互动。 

图为专家进行远程授课图为专家进行远程授课

  为了做好此次系列培训,试点街道(乡镇)残联依托温馨家园、社区康复站建立了“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网点,方便残疾人就近参与远程服务。市康复中心通过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康复需求,与专家共同研究确定了残疾人迫切需要的康复主题,包括“偏瘫的家庭康复及护理”、“腰颈椎病的预防和康复”、“精神残疾人复发和药物不良反应的识别”等内容。在开展服务过程中,残疾人对远程康复形式的认可程度也逐步提高,据服务效果满意度调查显示,愿意继续参与远程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占到了99%,希望通过手机客户端专用软件或微信平台获得远程康复服务的残疾人占到了94%,同时,残疾人对康复服务内容、康复专业水平以及在线交流咨询的互动性都有很高的期待,为进一步规划开展好“互联网+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对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化社区康复指导模式、推进智慧残联建设作出了积极探索。下一步,康复中心将利用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平台,扩大“互联网+”康复的服务影响,充分发挥本中心的专业优势,为残疾人推出康复知识课堂、在线康复咨询、家庭康复指导等多种远程服务,满足残疾人的不同需求。

  图为远程康复服务现场图为远程康复服务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