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唱响新东城,红歌伴我行”东城区第四届温馨家园杯残疾人合唱大赛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29 【字体:

  9月22日,区残联在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唱响新东城,红歌伴我行”东城区第四届温馨家园杯残疾人合唱大赛。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市残联宣文部李焕林主任及市音协、区文化馆领导为优胜队伍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全区十七个街道都派出队伍参赛。区残联要求每支队伍残疾人比例必须达到80%。健全人合唱队员包括街道残联专干、温馨家园、职康站的工作人员,社区社工和康复师等。总人数达630人,参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水准之高为历届之最。评委由来自市音协、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人文大学的专业人士担任。
  歌唱大赛在体育馆路街道倾情演唱的“东城残联之歌《爱的家园》”中拉开帷幕。这首歌由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作词,著名音乐人钟声作曲,通俗易懂、朗朗上口。随后,各队分别演唱了昂扬向上的《祖国不会忘记》,浑厚有力、大气磅礴的《歌唱祖国》,婉转轻灵、柔和动听的《天路》,温馨感人的《歌声与微笑》,和广为传唱的《国家》、《走向复兴》等歌曲。一首首极具感染力的歌曲打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表达了我区残疾人“爱党、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反映了他们积极上进、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参赛队伍中,全部由智障人士组成的建国门、朝阳门、东华门、东四及东直门温馨家园五支队伍,演唱时还用双手和着节拍表演手语,形式新颖,赢得掌声连连,获得了特别奖。和平里街道获得一等奖,天坛、龙潭街道获得二等奖,北新桥、永外、东华门街道获得三等奖。
  “太激动了,没想到我能唱的这么好。”一位安定门街道的参赛者在赛后高兴地说,“有没有拿到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能够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和大家一起唱歌,做一次主角,我就觉得很幸福”。
  市残联宣文部主任李焕林和区残联相关人员赛后围绕活动进行了座谈。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东城残联能够坚定的走具有鲜明“群众特色”的文体发展之路,为我市残疾人文体工作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