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首家福利企业残疾人法律维权岗落户丰台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24 【字体:

  在第21次“全国助残日”前夕,丰台区司法局、丰台区残联在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设立北京市首个“残疾人法律援助维权岗”。北京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副处长任彦超、丰台区司法局局长李华、丰台区残联理事长王跃进、北京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维寅、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总经理齐富彬及其残疾人职工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丰台区司法局局长李华、二七机车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维寅共同为“残疾人法律维权岗”揭牌。

  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是一家成立于1992年的残疾人福利企业,目前有残疾人职工54人,占全厂员工的41.5%,近20年来工厂认真维护残疾人职工的权益,向残疾人职工提供便利的工作、生活条件,多次被评为全国、北京市、丰台区先进单位。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残疾人法律援助维权岗的建立,将在残疾职工和专业律师之间搭建一座法律沟通的桥梁、设立了法律宣传的阵地、提供贴心的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上,北京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副处长任彦超、丰台区司法局局长李华分别讲话,强调,残疾人法律维权岗的设立是急残疾人所急、解残疾人所困的具体措施,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丰台区残联王跃进理事长发表致辞,对全区残疾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对丰台区司法局、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社会各界和残疾人工作者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广大残疾人要学法、知法、守法,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揭牌仪式后,丰台区律师协会副会长郑爱利向残疾人职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权益保障法》,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发放了宣传材料。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参观了北京东风机车电器厂发展史,到车间实地察看了残疾人工作场所和高科技劳动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