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残联组织开展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政策宣传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24 【字体:

  5月15日是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大兴区残联组织开展主题为“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大型政策宣传活动。区委常委郭宝东、区残联理事长李艳芬出席了活动。

  残疾人由于身体上的残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人人都渴望拥有美好的生活,他们没有向命运屈服,在痛苦中抗争,在追求中奉献,谱写出一曲曲令人震撼、催人奋进的自强之歌。但是,由于诸多原因,他们中还有一部分人生活水平相对较低,残疾人生存与发展的现状应该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随着大兴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基本生活保障、就医、康复、教育就业、法律维权等各项服务得到全面提升。同时,社会对残疾人的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精神环境和物质条件明显改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文体活动日趋活跃,残疾人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活动中,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培训、就业、法律维权等政策宣传材料8000余份。残疾人朋友们表演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自由飞翔》、轮椅太极扇、柔力球等精彩节目,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对残疾人生活的关心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