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检查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04 【字体:

  近日,由海淀区残联、卫生局、公共委、药监局、人保局、财政局组成的检查组对海淀区实施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区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经费使用情况、发药程序、管理模式、药品存放、处方、服药人员建档情况、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等项目逐一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从承担免费发放药品的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抽查了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海淀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投药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申报流程规范,药品出入库记录完整,处方剂量符合医保规定,财务账目详细。海淀乡、八里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存放规范,发放记录详尽,社区精神病信息上报网络管理系统运行良好,康复服务记录完整。检查组还对执行这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特殊药品报销手续、药品更换、传统药物对病人产生的副作用等情况进行讨论,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自2009年7月以来,海淀区出台了《精神残疾人免费服用精神类药品补助暂行办法》,全区已有2235名精神残疾人申请并享受了免费服药,今年共投入150万元经费。通过服药重症病人住院率降低了10%;稳定期的康复患者由400人上升到700人,康复活动参与率提高到75%;从而降低了肇事肇祸倾向,保证了重大节日的安全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