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县1150户残疾人家庭受益于无障碍设施改造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04 【字体:

  近日,千家店镇下德龙湾村的重度肢体残疾人韩书莲逢人就说:“现在门口的台阶砌平了,还粘了防滑砖,安装了扶手,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2010年4月起,县残联为香水园街道、康庄镇等18个街道(乡镇)的115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大大方便了这些残疾人的生活。
  此次无障碍设施改造被县委、县政府列为2010年的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包括对有需求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本县肢体残疾人家庭(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残疾人家庭)进行户外通道地面硬化,安装淋浴间抓杆、扶手和固定式可折叠浴椅等。
  刘斌堡乡山西沟村肢体残疾人胡景,由于先天性脑积水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都由父母照看。对于坐在轮椅上的他来说,在家做饭或出门都很不方便。2010年6月,县残联对他家路面进行硬化,安装了扶手,并配发了轮椅、浴凳、坐便椅,这既有利于他的出行,又能方便他在家进行康复训练,大大减轻了家人的负担。胡景高兴地说:“我赶上好时候了,感谢县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
  延庆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从2007年开始实施,目前已经先后对21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解决了残疾人的出行问题,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