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首家区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西城区成立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7-27 【字体:

  全市首家区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于7月20日在西城区成立。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意大利驻中国大使瑞卡多(Riccardo Sessa)先生、北京市残联理事长齐静、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蓓、西城区政府副区长梁昌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西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坐落在西城区赵登禹路135号,是一座仿古二层建筑,内部地上二层,地下一层,设计建设全方位实现无障碍。日常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社会保障、就业培训、职业介绍、职业康复等服务。同时,西城区残联与意大利非政府组织“O.V.C.I”——“我们的家园”合作,引进人力和技术资源,在残疾人就业中心为3岁至60岁的残疾人开展生活能力鉴定、职业能力评估、职业康复训练等服务。借助O.V.C.I成熟的就业辅助技术和服务理念,以残疾能力评估为主线,科学评估残疾人的能力差异,准确找出残疾人在能力、心智等方面存在的障碍,通过功能补偿、康复训练、教育培训、就业指导、政策帮扶、社会救助等,为每个残疾人制订出科学可行的服务或社会保障方案。在形成“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同时,结合西城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政策与地域资源优势,落实各项服务内容,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公平参与社会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

  程凯副理事长对西城区残疾人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西城区与意大利OVCI组织加强合作,总结出更多的残疾人在职业康复及就业培训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程凯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目前最需要的服务就是“一对一”,有针对性的个案服务,要通过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就业和康复服务的能力,让残疾人朋友们真正融入到社区,融入到生活当中。

  意大利驻华大使瑞卡多先生代表意方感谢中国残联及北京市和西城区残联在残疾人服务领域上的合作与支持,并对两国政府及民间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友好合作上表示高度重视,希望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提高残疾人的自身能力和生活品质,帮助他们在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西城区副区长梁昌新代表西城区委、区政府对意大利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残联、市残联对西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表示将不断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区级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的开办,将以往多个部门、多项业务的办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合,提高了服务品质,简便了办理流程,满足了残疾人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在加强我市基层残疾人服务工作方面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