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残联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3-05 【字体:

  3月4日,大兴区残联召开2010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度全区残疾人工作,部署2010年的工作重点。大兴区副区长常红岩、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19个镇及街道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李士芬主持会议。

  区残联三位副理事长就各自分管的业务科室,对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康复、组联、宣传文体等方面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

  区残联理事长李艳芬作了200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李艳芬理事长提出,2010年是我市全面启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圆满完成残疾人事业“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规划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区实施南城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依据2010年市残联部署,结合大兴区实际,区残联将集中精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1、落实17号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本区相关政策;2、完成全区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达标验收工作;3、做好区循环农业试验示范园、温馨家园和职康站建设;4、继续做好残疾人救助和就业、教育培训工作;5、继续做好无障碍改造工作;6、完成区政府实事、折子工程;7、高标准编制“十二五”规划;8、加大残疾人工作宣传力度,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

  大兴区副区长常红岩对区残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相关委办局的协作帮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后大兴区残疾人工作要分析形势,紧密结合残疾人需求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找问题,抓重点。常区长对区残联2010年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全面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二、加强社会保障,优先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三、突出重点,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同时教育、规范残疾人行为。五、加大各类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六、抓好残联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