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副区长藏桂武检查调研残疾人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0-03-04 【字体:

  2月26日,海淀区副区长藏桂武对区残疾人工作进行检查调研。他在查看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训练室、审核大厅、体育训练室等功能设施的基础上,重点了解了区残疾人工作的组织建设、残疾人的基数及分类、温馨家园的管理运行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

  藏桂武副区长在听取区残联的工作汇报后,对区残联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培训、扶贫解困、社会保障、法律维权和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近几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惠及众多残疾人,解决了残疾人的民生问题,让残疾人及其家庭非常满意,也为政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他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反映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经济的发展又能惠及更多残疾人。希望残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加强协调,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重点将残疾人工作进行量化,在减少残疾的发生和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上下功夫。

  他强调:首先,残联要摸清残疾人的底数,根据残疾人的分类情况及致残原因,有针对性地协调各部门来解决问题,从而降低残疾的发生率。其次,残联要充分利用温馨家园的平台,帮助残疾人加强培训,提高劳动技能,解决就业难问题,让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体现其自身价值。同时,残联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动员社会力量,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从而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环境,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