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10家辅助器具服务站接受市级检查验收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8-01 【字体:

  7月24日,市残疾人星级辅助器具站评审小组申请残疾人星级辅助器具服务站的香河园、太阳宫、和平街、建外、朝外、金盏、南磨房、王四营、呼家楼、团结湖等10家辅助器具服务站进行检查。

  评审小组分别对抽检的4家辅具站的创建、服务档案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现场对辅具站的服务人员进行了辅具知识的考核。经过检查后,评审小组对朝阳区辅具站整体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香河园、和平街街道辅具站制作宣传名片的做法给予了赞扬,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大力宣传星级辅助器具服务站“六位一体”的作用,即做好需求调查工作,做好宣传展示工作,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做好辅具发放工作,做好辅具培训、训练工作,做好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充分发挥残疾人辅助器具站的潜力,合理完善和提高其职能,力争在服务上再上新台阶。罗椅民强调,基层辅助器具服务站要更新观念,抓住“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从科学的发展观的角度研究辅助器具的供应服务工作,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结合北京市的实际进行创造性工作,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

  经过检查考核,全区4个辅具站全部通过了检查验收。截止目前,朝阳区已经有24家残疾人辅助器具站达到了星级辅具站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