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积极做好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创建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7-28 【字体:

  7月22日,门头沟区残联组织部分街镇残联干部赴通州区、大兴区温馨家园参观学习。在通州区西集镇、大兴区长子营镇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大家详细了解了温馨家园建设、运行情况,并参观了温馨家园内的职业康复站、康复训练室、残疾人托养室以及温馨家园基础档案等。

  为了做好创建工作,门头沟区残联积极加强温馨家园规范化建设:一是创建过程坚持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建设,以“贴近地区实际、突出山区特色、强化服务需求、营造扶残氛围”为导向;二是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以爱心企业和扶残助残基地为依托,带动温馨家园服务项目,以残疾人托养和日间照料为特色,发展山区残疾人服务业;三是创建工作与发挥基层残疾人组织服务残疾人、发挥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助残活动相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