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出台新政策促进残疾儿童少年参加康复训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7-24 【字体:

  近日,朝阳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对朝阳区7–16岁脑瘫、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少年参加机构康复训练给予补贴的通知》。凡经评定需要继续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7–16岁脑瘫、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少年将给予每人每月最高500元的康复训练补贴;享受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少年在指定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的,给予每人每月最高1500元的康复训练补贴(以每月实际交纳费用为依据)。    

  此项政策是《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的补充,残疾儿童少年不仅可以到社区接受康复训练,享受1000元社区康复卡,同时还可到专业的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并得到相应补贴,既减轻了残疾儿童少年的家庭经济负担,同时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实现康复,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