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08年朝阳区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表彰会暨200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代征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7-09 【字体:

  7月6日,2008年朝阳区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表彰会暨2009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代征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子龙,区长助理郭光星,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区地税局副局长王京秋、区财政局副局长欧晓勋、区审计局副局长李晓峰、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杨泰峰及2008年度安置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贡献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献云主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实现就业更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体现。2008年度,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地税、财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及全区社会用人单位的支持理解下,朝阳区共审核用人单位70400家,其中2141家用人单位按比例安置6048名残疾人就业。

  会上,王毅、王京秋分别就2008年度朝阳区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9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欧晓勋代表区政府残工委宣读了《关于表彰朝阳区2008年度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2家社会单位被授予“2008年度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8家社会单位被授予“2008年度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贡献单位”的荣誉称号。大会向先进单位、贡献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峰、就业残疾人代表朱莉萍作了典型发言。

  郭光星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朝阳区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就业形势严峻,残疾人就业问题突出,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平等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健全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二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残疾人为本,不断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切实形成合力;三是突出服务效能,确保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的稳妥实施。提高服务能力,端正服务态度,把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之情融入到审核征缴实际工作中,为用人单位提供方便、细致和周到的服务。赵子龙对朝阳区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分析形势,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三是做好服务工作。积极采集空岗信息,开展适合的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实现残疾人就业,为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典型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