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积极稳妥做好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7-09 【字体:

  7月3日上午,区残联召开街道、地区(乡)残联理事长会议,部署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期间甲型H1N1防控工作。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副理事长孙一平参加了会议。

  目前,全区已有36个街道、地区(乡)启动了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在先期试点的双井、麦子店街道,由社区承担的申请、受理,街道、地区(乡)残联初审的工作已接近尾声。自7月6日起,部分需要进行残疾等级评定的残疾人将陆续到指定医院进行复核。

  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保证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稳妥有序顺利进行的关键。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形势,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在会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展开换发工作。各街道、地区(乡)要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趋势,结合本地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如果发现本地区出现流感样症状人员或病例,可以依据实际情况做出本地区暂停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的决定,并及时上报区残联。二是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认真部署防控措施,确保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圆满完成。各街道、地区(乡)残联要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及措施,明确防控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周密部署防控措施,结合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工作人员和残疾人配备必要的防护、消毒用品和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