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领导走访慰问区特教学校、民办康复机构、残疾人家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5月14日,在第1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佟克克,区残工委主任、副区长张春秀,区委书记助理林旭,区残工委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王毅,区残工委副主任、区政府办副主任邓献云及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分两路走访慰问了区特教学校、民办康复机构、残疾人温馨家园、职业康复劳动中心、残疾人家庭。

  佟克克一行来到朝阳区安华学校慰问了长年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和残疾学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学校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他先后听取了安华学校关于特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观了家政服务、社区服务、中餐烹饪、美容美发、餐饮服务、计算机应用、康复训练等七个教室和安贞街道在该校设立的职业康复劳动基地——面包房,了解了该校学前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的情况,并看望了正在上课的残疾学生和辛勤工作的特教老师。当看到在老师的培育下残疾少年能独立地完成一些家务和简单的手工劳动时,佟克克鼓励孩子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一技之长,融入社会大家庭,成为自食其力、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研究智力障碍学生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计划,经常带孩子们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增长社会知识,积累社会经验,以便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走访过程中,佟克克指出要不断提高特教师资水平,加快特教机构软硬件建设,多渠道争取社会对特教学校的支持,促进朝阳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张春秀一行来到东方爱心康复托管中心,看望了在那里进行康复的残障人士及工作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托管中心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和5辆轮椅。她听取了托管中心关于开展残障人士托管业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针对残疾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各种保障。残联要发挥残疾人“娘家”的作用,与各委办局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为民办康复机构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广大残疾人。

  走访过程中,佟克克、张春秀还分别参观了安贞里社区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崔各庄地区职业康复站,慰问了重度肢体残疾人刘晓泉、多重残疾儿童张化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徐传孝、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石凤云、红十字会会长王素荣、慈善协会副会长晏昭、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杨泰峰、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倪东新及卫生局、教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安贞街道工委书记张丽鸣、崔各庄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胡振俭参加了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