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领导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家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5月15日,全国助残日前夕,西城区委副书记刘跃平,区残联主席、副区长陈蓓走访看望了展览路街道残疾儿童李治,为他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刘跃平副书记和陈蓓副区长详细了解了孩子的手术和语言训练情况,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孩子茁壮成长。

  李治出生不久被诊断为双耳重度感音性耳聋。父亲为了照顾李治失去了工作,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父子俩只能依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对于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最有效的康复措施是植入人工电子耳蜗,但这近20余万高额的人工耳蜗和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幸运的是,2009年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对年龄不满七周岁的重度听力残疾儿童,按照人工电子耳蜗的实际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在居委会、街道和残联的共同努力下,李治第一批享受到了16万元人工电子耳蜗补助,于3月6日在同仁医院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使他在语言发育的最佳时期回到了有声世界。目前,李治恢复情况良好,正在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接受语言康复训练。

  截至目前,西城区共投入残疾儿童康复专项经费57万余元,为2名1岁重度聋儿植入人工电子耳蜗,为2名12岁聋儿进行了人工电子耳蜗言语处理器升级,为115名16岁以下残疾儿童办理了社区康复卡。此外,为45名残疾儿童免费配发了儿童轮椅、助行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帮助他们改善功能,提高了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