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兴丰街道残联开展助残日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5月17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兴丰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助残活动,各社区深入了解残疾孩子的就学情况以及康复情况,为社区18名残疾儿童办理了康复卡,为561位残疾人发放保温杯、为208名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等辅具,各社区还组织社区的残疾人开展了以“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为他们讲授了残疾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座谈会、趣味运动会、卡位OK等各种形式的助残活动,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残健共融、共叙助残日

  5月15日下午,大兴区兴丰街道兴政西里社区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召开了残疾人座谈会。会上,残疾人敞开心扉,谈了感想。他们由衷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居委干部的关心。

  残疾人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身体的残疾,但是在政治上、在人格上是不分高低的。残疾人在精神上需要被关爱,生活上需要被关心。居委鼓励他们,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自强自立、乐观豁达,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种活动,融入社区大家庭,身残心不残,力争做一个有用之人。并为部分残疾朋友们发放了辅助器具,还为25位残疾朋友发放了纪念品。 

爱心助残、多方帮困

  助残日期间,为了让广大社区残疾人、特困户、老年人获得实惠,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兴丰街道残联、康居社区居委会和山东省莱州市英莉植物油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帮残助困敬老活动,重度残疾人、特困户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领取花生油,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优惠价购买花生油一桶,此次爱心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残疾人和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