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残联举行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用品用具免费发放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在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顺义区在南彩镇扶贫基地举行了残疾人用品用具免费发放仪式。全区受赠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近年来,顺义区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朋友的社会保障、社会环境都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好的机遇。我们抓住“新顺义、新奥运”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残疾人工作实践,把满足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放在首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残疾人事业跃上一个新台阶。残疾人社会保障向全覆盖目标逐步推进,残疾人服务网络建设由点到面不断拓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形式更加多样化,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奥运会、残奥会的带动效应日益显现,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进一步优化。面对残疾人朋友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实现2010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顺义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先后开展了0—6岁残疾儿童抽样调查、康复需求调查、辅助器具专项调查、孤独症儿童康复状况调查、农村残疾人康复状况调查等,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呼声,边调查边解决问题,此次针对残疾人的需求,由市、区政府出资,发放的残疾人用品用具有轮椅、拐杖、盲杖、座便器等,1600余件,价值40  余万元。在捐赠仪式上,副区长陈卫东代表区政府向全区残疾人和他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是要建立残疾人事业政策制度保障体系,二是要建立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三是要提升残疾人的素质和能力,大力发展残疾人教育,促进能力建设。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的社会环境,实现残疾人事业与顺义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