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残疾人种植、养殖户喜得扶持资金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在5月17日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的下午,平谷区残疾人联合会尹长利副理事长等来到兴谷街道杜辛庄村、后罗庄村和中胡家务村三村六户从事种植、养殖的残疾人家中,每家发放3000元扶持资金,鼓励他们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扩大种植、养殖规模,使他们的收入有更大提高。

  当来到中胡家务村因小儿麻痹致残的张海树家时,张海树说:“以前我养了800多只羊,经济危机连带物件不断上涨,致使买不起饲料,现在才有二、三百只羊。”当区残联领导把3000元扶持资金发放到他手里时,他激动地说,“这下可好了,饲料钱又有了,不用再卖羊了,我会好好干,规模再扩大些,带动其他残疾人致富。”其他5名残疾人,也都纷纷表示,要用这3000元扶持资金,再扩大种植,使自己的家庭富起来。      区残联领导一再表示,今天是助残日,是你们自己的节日,我们给你们的3000元扶持资金虽然不多,仍希望你们用这个钱,把种植养殖业搞得更好些,使生活水平再提高些,我们等着你们富起来。

  助残日期间,兴谷街道除了有6名残疾人获得种植、养殖扶持资金,共计18000元外,还有163人获得轮椅、助行器等辅助器具,有11名听力残疾人配备了耳背式助听器,有1名截肢残疾人安装了假肢。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让残疾人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