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开展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长江新里程项目宣传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1 【字体:

  5月17日是第十九次法定“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关爱残疾孩子 发展特殊教育”中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与丰台区残联共同举办了“关爱残疾孩子、做好残疾预防与早期干预、发展特殊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以《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补助暂行办法》为切入点,广泛提高广大群众对残疾预防、康复知识和特殊教育的知晓度,宣传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关爱和支持,推动残疾预防、儿童康复、特殊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残疾儿童“无障碍”融入社会生活。此次活动设丰台文化馆主会场和右安门、花乡两个分会场,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文艺演出、残疾儿童才艺展、专家咨询、政策咨询、义诊、按摩、残疾人太极柔力球表演、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和观看专题片等。

  开幕式由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主持,中国残联副主席马廷慧、康复部副主任曹跃进、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曹丽敏,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沙澄深、丰台区人大副主任苗华、区政府副区长吕仕杰、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鲍顺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副区长吕仕杰致词,市残联副理事长沙澄深、中国残联副主席马廷慧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号召全社会要进一步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各位领导观看了北京市聋儿培训中心和丰台区少年宫孩子们的精彩演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并与参加演出的孩子们合影留念。随后中残联领导又分别参加了分会场组织的各种活动。

  参加“助残日”主题活动的单位还有区政府办、区教委、区计生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局、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工商联、区红十字会、区妇幼保健院。整个活动展示了丰台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营造了社会氛围,必将为全社会更加关注残疾预防与早期干预,加大对特殊教育的宣传力度产生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