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20 【字体:

  5月14日,由海淀区残联、职校和职介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区残联礼堂举行,来自全区12家企事业单位和残疾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困难,区残联积极创造各种就业条件,千方百计地广辟就业渠道,把解决残疾人的就业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中一方面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参与市场竞争的内在素质,同时,注意扩大建立与社会劳动部门和用工单位协调、联系、沟通的渠道,通过耐心说服逐步打消用工单位的各种顾虑,设法把各类残疾人推荐到适合的工作岗位上就业。上半年,区残联先后组织举办了5 场残疾人招聘会,共有30多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16人成功实现了就业。

  此次组织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重点是针对今年即将毕业的大、中专、职高学生和在本区进行求职登记的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失业残疾人,各用人单位针对企业内部的用工需求和残疾人的自身条件,将网络工程师、信息专员、行政文员、统计员、话务员、客房管理、销售、维修等40多个工种的百余个岗位,专门用作招收适合在这些岗位工作的肢体、听力残疾人。

  据悉,在该次招聘会上,共有30多名残疾人与12 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为继续推进残疾人的就业工作,今年海淀区残联还将计划组织社会单位举办5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