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举办第四届残疾人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5-18 【字体:

  5月12日,海淀区第四届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区29个街、乡(镇)和特教学校的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及书法绘画摄影手工作品的作者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等领导以及中国知名花鸟画家毛继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宪平,北京湖社画会秘书长周德利等书画家亲自莅临指导。

  这次书画展是海淀区开展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共展出各类残疾人作品305件,其中书法31件,绘画25件,摄影63件,手工艺作品186件。这些作品是从全区25个街道、乡(镇)和特教学校精心挑选的,作品总体质量较高,朴实生动、声情并茂,意境深远、立意文雅。不仅反映了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奋发向上精神和美好心灵。

  作品最后经专家的综合评定,分别评出书法、绘画、摄影及手工作品一、二、三等奖。参观结束后,部分书画家还与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一起举行了笔会,共同探索和切磋书法绘画摄影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