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体艺术人才调查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4-15 【字体:

  近日,朝阳区残联对全区33656名残疾人开展了文体艺术人才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残疾人艺术人才调查是全区首次就文体艺术人才开展的较规范、较系统性的调查。区残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街道(地区)残联及社区(村)残协制定周密调查方案,明确分工,通过电话调查、走访入户等方式,力争使调查范围覆盖到包括辖区特殊教育学校、福利企业等在内的所有残疾人。

  调查结果显示,全区共有残疾人文体艺术人才892人,其中,按残疾类别可划分为:肢体残疾548人,视力残疾102人,精神残疾90人,听力言语残疾86人,智力残疾57人,多重残疾9人;按艺术类别可分为:文艺人才424人,体育人才260人,书画人才154人,摄影人才50人,文学人才35人,其它艺术人才63人(部分艺术人才一人多项)。

  通过此次调查获得以下成果:一是初步掌握了全区残疾人艺术人才的基本情况,建立了基层残疾人文体艺术人才数据库及档案;二是发掘了新的残疾人文体艺术人才,为全区艺术人才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三是丰富了残疾人文体项目,今年朝阳区将在全市率先成立“朝阳区青少年聋人羽毛球队”和“朝阳区残疾人柔道队”,组织调动更多的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四是通过挖掘人才和调查宣传,有利于基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残疾人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实现开展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与促进残疾人康复相结合、与残健共融相结合,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其中并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