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开展精神病患者管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2-25 【字体:

  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严防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2月10日至20日,由朝阳公安分局、区卫生局、区残联、区精神卫生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潘家园、来广营等16个重点街道(地区)办事处的精神病患者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全国“两会”代表驻地、会议交通沿线200米范围内在册的310名重点病人逐一进行了摸底排查。 

  检查结果显示,受检单位对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工作均高度重视。“两会”代表驻地、会议交通沿线的街道(地区)残联、派出所和地区医院的精防部门联合制定了监护精神病患者的工作方案,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了统一认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相互配合。目前,全区重点精神残疾人的监护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成立了由派出所民警、残疾人工作者、地区精防医生组成的监护小组,并与病人家属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各地区精防医生对精神不稳定的病人提供免费服药等措施控制其病情发展;对摸排出的1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进行了严格监管。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扎扎实实做好管理监控工作,尽可能地把一切不稳定因素考虑周全,严防发生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各街道(地区)将精神病患者群体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不同形式为“两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朝外小红门管庄常营建外团结湖街道(地区)召开2009年“两会”保稳定精防工作会,布置精防工作管理措施,对重点监管对象进行排查;来广营十八里店孙河小关街道(地区)召开了《2009年朝阳区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精神科诊疗费用补助方案》培训会,对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业务指导;太阳宫劲松街道(地区)对处于不稳定期的精神病患者进行排查、对重点精神病患者实行管控;双井街道对“两会”会场、住地及行车路线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精神病患者进行排查,开展风险评估,做到每天没有异常报平安,有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并做好记录;高碑店地区加强与地区医院精防科的沟通,将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遏制在萌芽阶段;王四营地区开展春季精神病患者入户随访风险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