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东湖街道“四帮扶一带动”促进残疾人就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2-25 【字体:

  就业难,残疾人就业更难。东湖街道筹备处以统筹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四帮扶一带动”活动。一、政策帮扶。加大宣传力度,向地区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北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想方设法使政策落到实处,实现企业和残疾人“劳资”双方共赢,努力促进企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二、资金帮扶。政府出资,建立残疾人职业劳动康复基地,吸纳地区精神、智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减轻了残障家庭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三、技能帮扶。鼓励残疾人根据自身特点,参加社会组织的各种技能培训,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机动灵活地参加社区服务、家庭手工业等多种形式的生产劳动,实现就业。四、社区帮扶。依托社区居委会、社区残疾人协会,统筹社区单位,捕捉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先后促成了9名残疾人成为家乐福等企业的正式员工。通过促进就业,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有力推动了地区残疾人事业和民生工程的深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