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张喜勇救火灾传佳话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9-02-25 【字体:

  2月19日下午2:10,家住汪芝麻社区协作胡同18号的奎大爷家不慎发生火灾。等邻居们发现,赶紧给社区居委会打电话时,已经冒起了滚滚黑烟。

  社区的干部们得知情况,马上拿起灭火器材赶到现场,但使完手中所有的灭火器也未能将大火扑灭。危急关头,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张喜听说屋里还有人在睡觉没出来,他在脸上捂了个湿毛巾,就冲进屋内找人,同时顶着热浪和浓烟在近火处进行强攻灭火。但由于屋内烟雾太大,张喜对屋内地形也不了解,先后冒险冲进去两次都没能找到人。这期间,他的头发被燃烧的油毡烧糊了,新买的羊绒衫也被烧坏。直到消防人员到达,他才和其他帮助救火的人撤出现场。而此时,他已经是满脸灰尘污垢,一身汗水淋漓,抹抹汗珠,连口水也没喝就离开了。

  事后,张喜因为头部的轻度烧伤剔了光头。他舍身救人、英勇无畏的高尚品德得到了受灾居民及邻居们的赞扬,在社区传为佳话。区残联理事会得知此事后,决定给予他500元表彰慰问金,20日下午从艳梅理事长将慰问金送到他手中,并对他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