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对盲人进行定向行走初期评估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4 【字体:

 

  6月19日,海淀区残联康复部组织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技术骨干分别对来自29个镇(乡)、街道的50名盲人进行定向行走训练评估。

  评估内容包括:盲人辨认环境定向定位、独立行走、使用盲杖、导盲随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盲人掌握定向行走活动技术熟练程度、无需他人的帮助重返社会和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等方面。

  通过评估,29个镇(乡)、街道的盲人定向行走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全面掌握定向行走技术。一些盲人在交流体会中谈到:以前不敢独自出门,接受训练后,可以独自到小区散步锻炼、到菜场买菜或到邻居亲戚家串门,盲人之间增加了联系,他们可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生活状况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分享到: